写在24岁的春天里
  时光如流水,岁月了无痕。
  二十四了,本命龙年,不知道你们是否也有过这样的一段时间,这样阅历,在这样一个新旧生活交替的进程中,会想起以前的种种,会有对将来生活的迷茫,会手足无措,会多愁善感,会想的许多良多,却又不脉络。我就想一叶迷失在茫茫大海上的扁舟。纵使我力拔千钧也找不到此岸的方向。
  总感到始终都生活在梦中,那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梦,我在梦中晃悠了二十又四个年龄,我不知道时间是如何从我的身边途经的,偷偷的,悄悄的,或者它也曾经跟我打过召唤,可我却总是模模糊糊的,未曾在意过。由于至今我与它仍不相识。
  这是一个很长的梦,广州办证办准生证,梦里花开花落,我散步在这梦中,意识了一些人,
  丢下一青春的碎片
  匆匆的染上了一层沧桑
  撒上了些许孤单跟寂寞
  播种了一些美妙
  留下了一些遗憾
  你可曾记得,你第一次为什么谁而笑,为了谁而哭,为了谁不顾所有,为了谁上课打打盹儿?
  你又可曾记得那路灯下的长凳,
  那操场边上的小花坛,那走廊的拐角处,
  那课桌上的刻痕,那不知道你是否还保存着的纸条,
  还有那一起牵手走在校园林荫小路上的背影,相触那一刻的惶恐,
  那留在对方脸上淡淡的微笑。
  可是终极却都遗失在了时光的长廊里,打开记忆的年轮,细数那过往的点点滴滴。
  那些记不起来名字的熟习的笑容
  那些泛黄的照片上留下的稚嫩的青春
  那些回荡在走廊上银铃般的笑声
  那些一流在校园中的淡淡的幸福
  那些飘洒在油灯下的汗水
  那些夜幕下朦胧的双眼
  一阵春风吹过,所有丧失的美好如烟幕般淡化在了春风里,化成点点细雨,散落在这万丈红尘中。
 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,总盼着长大,想着长大后的美好,想着漫漫长的十多少年是一个多么遥远的路,我急不可待的想要穿梭时空,于是那段时光总是做着白日梦,空想着长大后的自己,如无拘无束的鸟儿飞翔蓝天,那是一件如许不堪设想的事,那是长大后的你所无法设想的美好,可是当我真正的长大了才发现自己的幽默和愚蠢。
  人总是这样的,失去了才理解爱护,得不到的才最美好,别人的都比自己的好。
  却素来都没有想过,自己才是被幸福所包抄的。
  二十四年,一段人生,两个循环,三个阶段,四种记忆,五种生涯,六七件小事,八九回重拾,非常怀念。
  二十四年,我微微的走过,就如我未曾来过,我慢慢的发明,咱们都是彼此性命中的过客,谁也不是谁的谁。
  二十四年了,我也二十四岁了,这一个看起来漫长的行程,却被我在不经意间实现,我不知道我的人生还有多少个24年。
  二十四年了,我老是在问我自己,你得到了什么,广州办证办准生证,你有留下了什么,你是谁,你从哪来,要到哪去,可是我却无奈答复,心中充斥的是一种对未知的胆怯。
  2012,不一样的年份,不安的不仅是躁动的人们,还有这个多愁善感的春天,淫雨霏霏连月不开,绵延的细雨拨动的是我不宁的心绪,我走在雨中,仰望着天空,是不是老天也如我一样徘徊。甚至连畅快的瓢泼一把都要三思一番。
  三月的风是那样的凉快,我甚至感到到了一丝严寒,却也吹醒了我迷糊的大脑。
  二十四了,我想了很多很多,白了几缕发丝,黑了几回眼圈,我回报也是有的。
  二十四了,要晓得自己是谁,本人从哪里来,要到哪里去。
  二十四了,该有自己的友人圈子,该有固定的生活了。
  二十四了,一些不良的习惯也该跟着岁月流逝在这东风里,把自己打扮成一个成熟的有咀嚼的人,有素质的人。
  二十四了,要学会生活,要学会接人待物。
  二十四了,该有一份自己的事业了。
  春天的风风雨雨都在徐徐的过去,我不知道我的从前是什么样,更不知道我的未来是什么样的,我只知道从今天开端,我会尽力的过好每一天,早睡早起,好好工作,每天向上。
  盼望那些与我有同样经历的同窗们能疾速的走出这样一个迷惑期,找到自己的人生,活出自己的出色。
  春天的种子已经撒下,夏天的耕耘将要开始,一分耕耘一份收成,努力吧!待到秋收季节,钵满盆满,过一个安详的冬天,这是便是一个完善的轮回 相关的主题文章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v0y6wi6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